嘿!就让你找不着

【楼诚深夜60分】明楼谁说了算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字:秘书

        "李秘书,把上个季度的财政收支报表给我拿过来。"明楼手里捧着早已凉透了的杯茶,显然一副心情不佳的样子。这手头上的事一旦做完了,闲下来,心绪就容易乱。
        "明长官,按照惯例已经把表格交到明秘书长那里了。"李秘书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他也实在是害怕眼前的这位上司,这平日里除了阿诚从不会叫他们这些小秘书进他办公室的明长官,今日真是极为反常了。
        "那把明天与会人员的名单给我。"明楼放了茶杯,抬手按了按眉心,语气有些不耐。
         "也…也交给秘书长了。"李秘书被他的语气震慑的脊背发凉,冷汗直冒。却又不得不插了一句道:"其实您直接叫秘书长过来,相信他都会如数交给您过目的,您何必又要为难卑职呢。"
        "要怎么做还需要你教我?"明楼陡然拔高了声音,"这市政厅什么时候换你当家了?什么事都推到秘书长身上,你们就不会一式两份给我送过来?要你们有什么用?"他眯眼看了看身前有些瑟瑟发抖的人。自己要是能叫阿诚,还会想看见你?索性眼不见心不烦,挥了挥手,"你出去吧?"想起这事儿来,明楼就是一阵憋闷,阿诚这都几天不搭理自己了。

        其实事情的起因是些样的,那天阿诚照例打扫着明楼的屋子,失手打碎了书架上一件玻璃摆件。本来也没多大点事儿,只因着咱们大哥头天夜里被人家拒绝了,欲求不满。这第二天一大清早刚睁眼就看见心心念念的人,在房里晃来晃去。这看得见吃不着的苦,可不得磨得人生了邪火。趁着这档口子事,明楼发了好大一通火,本盘算着阿诚过来服个软这半推半就的就能把昨天没做的事儿给成了。
        可他哪还记得,那摆件是汪曼春送的,而不巧的是阿诚却是记得的。这下好了吧,踩着雷区了,阿诚当场就给炸了。自己劳心劳力的给你明楼打扫卫生,跟个老妈子似的跟在你身边伺候你,工作也是事事能做就自己做了,不给你一点额外压力。合着打碎了一件东西,就被你这么劈头盖脸一通骂,寒心不寒心啊!还是说,因为那东西是汪曼春送的,这意义非比寻常了?
        明楼只记得自己当时口不择言的说了一句什么来着,对,"要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天地良心,他只不过是对他拒绝自己表示的不满。哪里想到阿诚这就上了心,生了气。"我就只拿了你秘书的工资,这不该做的,以后我都注意着不插手了,你自己看着办吧。"阿诚甩下这么一句,说着放下手里的鸡毛掸子,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留个明楼一个人原待了许久,没回过味儿来。

        接着,早餐没人给他单独做三明治了,只有桂姨做的豆浆馒头跟花卷稀饭。
        平日里喝惯了的现煮咖啡也被无情剥夺了。在家里还好点,阿香还能琢磨着给弄点,凑合着喝吧。这到了办公厅可就真没有了。
        头疼没人给递阿司匹林了,口渴没人给递水了,还不给温柔备至的按太阳穴了。更是没有机会再偷摸的拉个手,接个吻什么的了。
        这到了晚上更是凄凉,没人给放洗澡水,没人给叠睡衣,还没人给暖被窝了。明楼这心里真是油然而生一股子悲凉的劲儿。

         这到了办公厅,明楼想着总得好过点儿了吧。可人家阿诚愣是没什么好脸色给他看,公事处理的自然是好的没话说。可除了公事,两人之间的交流也不见了。
        明楼心里头就是憋屈,
        
       

还没想多久,阿诚推门进来了。
        "阿诚,你来了啊。"明楼的神色一瞬间转变的那叫一个快,脸上愁容一下子换成笑容,还隐隐看得出有些个讨好的意味。
        "这是您要的报表与人员名单。"阿诚将一叠纸放在他桌案上。准备无视他这副显得有些可怜的样子。
        "阿诚。"明楼瞅准时机,一把拉住他的手,就死死的握在手里。人也绕过办公桌,走到阿诚身前。
        "你干什么?"阿诚不悦了,用力挣了挣却是没能抽出手。
        "冲你发火是我不对,你看我这不都知道错了。"没料明楼竟然朝他道起歉来。阿诚瞥了他一眼,眼神倒是恳切,态度勉强算得上良好,不过哪有这么轻易就完了的,"大哥有什么不对的,这教训属下理所当然。"他淡淡的说着,神色却不似刚才那般疏离。
         明楼最受不了他这样了,再加上这几天的冷遇,让他可算是知道,自己离了阿诚生活过得究竟有多不容易了。"阿诚啊,大哥有什么做的不对的,你就说出来。可也不能这样对待你大哥我啊,你看,没有你我过得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日子。"明楼神色显得格外的委屈,说这话时声音也是闷闷的,还伸手指了指早就凉了的茶。
        "我不过一个秘书而已,哪有说话的份。"阿诚朝他勾了勾唇角,有了一丝玩味。那神色里分明就是,终于知道我的重要了?
        "我这里不都是你说了算的,什么秘书不秘书的,全都夫人说了算。"明楼看他明显软化了些的态度,索性双手覆上他的肩膀。"别生气了。语气温和的不像话。"
        阿诚瘪瘪嘴,夫人?谁是他夫人!不过既然他都放低姿态了,自己也不能总抓着不放。朝他眨了眨眼问道:"都我说了算?"
       "自然都你说了算。"明楼点头如捣蒜。
       "那以后我在上面。"阿诚也算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了。
       "……"明楼就是一阵无言。
       "怎么,反悔了?"阿诚心想,他就知道,不过是说着好听。
       "好,都依你。既然你喜欢在上面。以后次次都让你在上面。"明楼朝他笑着,他可没有骗人,心里却再次盘算起来。

        
         
        

评论(40)
热度(4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嘿!就让你找不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