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就让你找不着

【楼诚深夜60分】我的机器人1(AU)

《我的机器人》之 带他回家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容身之处

        "哟,大哥,你这是刚打家劫舍回来啊?"明台躺在沙发上,翘着脚,剥着花生,还时不时往天上抛着用嘴接。花生衣粘得沙发上到处都是,看见明楼打横抱着一麻袋不知什么东西回来,连起都懒得起身,只这么抬眼看着他问。

         "去,没大没小的,给我滚下去,站没站相坐没坐相的,像个什么样子。"明楼抬脚就踹了他一下,把明台给吓得,一颗花生粒儿没咽下去,呛了半天,最后还是从鼻子里出来了,把他自己恶心的不行。他一骨碌翻身起身,脸色很不好,转身插着腰就朝着楼上喊。

        "大姐!大哥欺负我,大姐!大哥还踹我,大姐!大哥… "还没等他说完,屁股上又挨了一脚,"让边儿去。"明楼把手里的麻布袋子往沙发上一搁,活动了一下手腕,这许久不锻炼了,手跟腰都有些酸麻。

       "这都是什么呀。"一边揉着屁股的明台,却还是抵不住好奇心,舔着脸凑过来看。

        等袋子被打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露了出来。"哇呀!大姐啊啊啊,大哥抛尸抛到家里来了!"明台咋咋呼呼的就是一阵乱喊。"吵吵什么。"明楼抬手给他头上一下,"这不是真人,看清楚了。"明楼说着小心翼翼的把袋口开得更大一些,把袋子边缘顺着袋口向下卷,搂着里面的机器人的肩膀靠在自己身上,"别闲着了,过来搭把手。"明楼的手穿过他的膝下,又重新抱了起来,明台哆哆嗦嗦的扯掉了他身上的袋子。

        "机器人?还是玩偶?大哥你最近癖好真可怕。"明台咽了咽口水,伸手探了探他的面颊,触感是很像人的皮肤,只不过有些凉,"真不是死人?"

        "技术部的新试验品,因为AL太高,到了战场会过于自主思考,容易不服从命令所以就没有收入编制。"明楼顿了顿,"不过作为家用的话,反倒是个不错的优势,他被赋予自传式记忆,能感知自我,并且还具备学习理解能力,可以做出自我分析判断。"明楼一边给他解释着,一边把怀里的机器人放到沙发上,平躺。而这边明台哪里有空听他啰啰嗦嗦,直接上手开始东摸摸西碰碰起来,手感真的很不错,很仿真。

        "大哥,这个怎么启动?"这个机器人说实话真的被设计的很好看,五官深邃立体,下颌线条很流畅也很刚毅,再看全身,骨架均匀修长,却是略略有些偏瘦了。明台完全被吸引住了,好新奇,好有趣!

       "臭小子!有没认真听我说话,别给我乱动。"明楼又给了明台一记爆栗。不过明台倒也不甚在意了,眼里就只有这个机器人了。他直接扬起脸,满脸的谄媚,冲着他就撒娇道:"大哥,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把他送给我好不好!"

       "看他那么喜欢,你就送给他好了,你一个做大哥的那么小气,像个什么样子!"此时明镜刚好下楼,听着他俩的话,走过来搂了搂明台的小肩膀。连训人的语气都一模一样,不愧是亲姐弟。

        "还是大姐最疼我!"明台顺势把脑袋靠在明镜肩上,还讨巧的蹭了蹭。

         "大姐,这宠孩子也没有这种宠法的。想要什么就给什么,这以后还怎么得了?"明楼皱眉。

        "嘿,我宠他怎么了呀,你怎么那么小气呀!"明镜瞪圆眼睛,佯装着生气的样子。

       "就是就是!大哥真小气!"明台还在一旁附和,说完又蹲回沙发旁边拿手摸摸机器人的脸。

        "大姐,不是我小气,只不过这个机器人操作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我怕明台这小子玩心太重,给弄坏了。而且这机器人仿真度过高,明台一向定力又不好,您就不怕…"说着明楼凑近明镜的耳朵,只见明镜的脸色一变。

        "明台!这事就别想了。"明镜陡然拔高声音把明台吓了一跳,马上垮了小脸,可怜兮兮的抬眼看着大姐,"大姐~为什么嘛,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啊。"

         "喜欢才不行!"明镜一拍桌子,态度绝对强硬。

         "好了,启动他吧。"明楼开口,缓和了气氛。顺手拨开明台,附身下去,伸手覆上机器人的后颈,摸到一个隐在仿真皮肤下的细小凸起,轻轻向上一拨,一阵机械启动的声音,嗡嗡作响。

         大家面面相觑,这不会是个坏了的吧。

         一会儿,机器人缓缓睁开了双眼,大大圆圆的眼睛很是清澈,很像某种小动物的眼眸,直直映射出眼前明楼的样子。认主程式自动生成,"主人。"他的声音很好听,低沉而迷人,眼神却是有些迷茫的。

          "这位是明楼,是大哥,我是你的二哥叫明台!还有还有,这是大姐。"一旁的明台好激动,赶紧凑过来,叽叽喳喳就说了一大堆。

         而沙发上的刚被启动的这位,歪了歪脑袋,眼睛只是直直的望着明楼,开口道:"哥哥?"那声音那模样,简直就让明楼酥了半边身子。微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开口道:"叫我大哥就好。"叫哥哥实在是太肉麻了。

         "诶!快叫我二哥啦。"明台很不满意这个机器人眼里只有大哥的模样。在一旁气的直跳脚。

          "认主程式一旦启动,他就只会服从于我了,别的人的指令是无效的,除非我授意。"明楼瞥了明台一眼,眼里满是得意,转头对沙发上的机器人说话,那语气温和的,就和哄小孩似的:"从今天起,你就叫作明诚了,这边这个是我们大姐明镜,我是你的大哥,明楼,而一旁这个蹲在地上的臭小子是你弟弟明台,他要是不安分了,你就随便收拾他。"

         "这孩子长得真讨人喜欢。"一旁的明镜也是凑过来看了看,满脸的笑意,甚是喜欢。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看他扬起脸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笑容,"大姐。"明镜简直就要被融化在他的嗓音中,"好孩子,乖。"

         "什么嘛!他怎么就成我哥了,还给他取这样的名字。我才不要!"明台因着没当上这个可爱的机器人的哥哥而闹起脾气来。

       "你先把你的那只巴哥的名字改了,再和我说这事。"明楼瞅了瞅在一旁摇着尾巴的小狗,面色不悦。

        明台刚才把注意力一直放在机器人身上,没注意自己的爱宠竟然一直在自己身边撒娇,随即夸张的开始演了起来:"我觉得木娄这个名字挺好的,诶呦呦木娄你怎么又到处拉屎了,木娄你怎么还吃了起来!木娄…"看他一个人自娱自乐的对着他的狗演的开心,明楼简直忍无可忍,一巴掌挥在他背上,"差不多得了。"然后继续温柔的给阿诚讲着家里的情况,"阿诚啊,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我们都是你的家人。"

         "家?"阿诚眼里有些许惊讶,人类会真心接受另外物种成为血亲家人?

         "家是个可以给你遮风避雨的地方,以后无论有什么事,都要记住,这里是你家。我们是你的家人。"明楼说这话的时候竟然没意识到,此刻眼前这人,只不过是个机器人。而自己说的倒是情真意切。

        "大哥。"沙发上的阿诚,眼睛有些微微泛红。今天起,绝不背叛你。
    
        
         从此以后,明家又多了一个十项全能的新成员,与明楼一直形影不离。
         而明台的小巴哥犬又改了个新名字,还是个日本名"日月木娄"。


下一章点这里。
          

评论(23)
热度(151)

© 嘿!就让你找不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