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就让你找不着

【楼诚深夜60分】老年危机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宝刀未老


一、

“大哥,您怎么又睡着了,快收拾收拾,明台该带着孩子们来了。”阿诚看了一眼窝在沙发里的大哥,那镜片后的眼睛半睁不睁的,歪着头,斜靠着椅背打着盹儿的老头儿,轻轻摇了摇头。自己十分钟前应该是叫过他了的吧?还是说自己忘记了?诶呦,这记性。

 

“恩?恩,好。”明楼迷迷糊糊的起了身,将阿诚递过来的薄开衫套在身上,这中午的阳光太暖和,他就眯了一会儿竟然睡过去了。看着眼前这明明年过半百的人了,腰背挺的还是那么直,有些羡慕,自己可是没他这么精神了。想当年,那身子呦...

 

“大哥。”阿诚无奈的看着他一副不知在想什么的模样,伸手解开了他刚扣上的扣子,对齐了之后,重新替他扣好,“诶,人不能不服老啊。”

 

明楼看了一眼,挑了挑眉毛,还想说些什么。

 

阿诚就已经转身走了出去,只留下一句:“给孩子们的礼物我放你抽屉里了,待会儿拿出来,省的他们下次再捉弄你。”

 

明楼撇了撇嘴,起身,去拿。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倒是怪听他的话了。

 

 

 二、

“阿诚哥,大哥他怎么有点儿不开心的样子?”明台坐阿诚边上,看着明楼郁闷的一个人看书。他可是再三警告过孙儿们不许欺负大爷爷的,而那些小孩儿们接过礼物的时候,也都是开开心心的,没一会儿注意力就转移到他们家那条拉布拉多犬身上去了。也没闹事啊。

 

“没事儿。”阿诚微微的笑了笑,起身走到明楼身边,“诶,我待会儿要去上课,要一块儿吗?“

 

诶?他当叫的是谁!明楼抬眼看他,表情不悦:”不去。“

 

“是施耐德先生的课。”阿诚就这么轻飘飘一句。

 

“什么时候!”明楼立马蹭的一下起身,好像是站的猛了,头有些晕乎。

 

“待会儿啊。”阿诚朝他眨了眨眼睛,这老头子,年纪长了,脾气却越发像小孩子了。

 

“带我一块儿去。”冷哼一声,明楼复又坐了回去,低头,看书。

 

“阿诚哥,那个施耐德先生是个什么人物?大哥怎么跟防贼似的。”一旁的明台眼观鼻鼻观心的,怎么会看不出来,小声的在阿诚耳边问道。

 

“邻居,一个独居的德国人,人很风趣,脾气也好。”阿诚笑了笑,和明楼说了说。

 

“嗤,不就是个养牛的老头。”明楼的声音幽幽的飘来,那里头的酸味呦。

 

明台似是知道什么似的,掩嘴偷偷的笑了。

 


 三、

阿诚为下午的拜访与德语课准备了一些点心,装了满满一篮子。当然,也给孩子们包了一些,让明台给带了回去。“大哥!那德国老头可比您小了五岁呢,可别输了~”说着脸上满是促狭的笑容,带着孩子们回了。

 

“这臭小子。”明楼咬了咬牙,看着明台还是那么利索的一溜烟不见了,也是没法子。说起那个德国人,他就来气。


那次,因着自己关节有些不舒服,让阿诚一个人出去遛狗,这溜着溜着就带了个老头儿回来,原来是外头突然下雨了,那老头儿仗义,撑着伞非要送阿诚回家。叫什么施耐德的,金发碧眼,鼻子还特高,看起来和个老巫婆似的。那绿眼睛盯在阿诚身上就是滴溜溜的转,跟某种动物像了个十成十。


出于礼貌,阿诚请他在家吃了顿饭,是阿诚亲手烧的。那老头跟吃了什么珍馐美味似的,就赖上了,非要做朋友。


三天两头的要邀请阿诚出去听音乐会,看话剧,连绘画都聊得投其所好。明楼这才觉出些不对味儿来。



四、

施耐德一个人住在离明楼他们不远的一幢房子里,有自己的花园和一个养牛场。看着他们来了,他笑着迎了上来:”好久不见,诚。“伸出手,明楼握了上去,”Guten Tag,Herr Schneider.“挑了挑眉毛,把阿诚挡在了身后。


”我法语还可以的,您好,明先生。“施耐德微微笑着,自是觉出眼前的男人对自己并没有那么的友好。


”你做什么。“阿诚在明楼耳边小声说,还真是不嫌丢人,这老头儿。


随后,三人便坐在一处,施耐德便随意的和阿诚对着话,教他说一些简单的德语,明楼在一旁无所事事,索性拿了那篮子里的糕点,吃了起来。等他俩结束,明楼也吃的差不多了。


阿诚看着那快见底儿的野餐篮子,直皱眉,这倒霉老头儿,还真是...一点儿不客气。


两人回了家,半道上,明楼紧紧的握住了身边人的手。阿诚愣了愣,”都多大年纪了,这还是外头呢。不嫌丢人。“说着便要抽出手。


”再不抓着,人就要丢了。“明楼语气哀怨,脑子还在绕着阿诚和那德国老头谈笑风生的画面。


”嗤,想什么的呢。“阿诚反握了上去,手指穿过手指,皮肤已经不年轻了,却依旧是贴合,温暖。


五、

晚饭过后,两人一如往常的出门遛狗散步。


”回去吧,我看这天色不大好了。“这还没走一半呢,明楼就嚷嚷着要回去。


”这还没拉呢。“阿诚皱了皱眉头,指了指自家的宠物狗。


”快拉。“明楼轻踹了那狗一脚。


阿诚伸手拍了他后脑一下,”别这么对它。“


”那你就这么对我?“明楼看着他,那神色,和脚边的宠物狗似的。阿诚噗得一声笑了出来,大哥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一副德行了。


六、

回了家,阿诚进了浴室,门还没关紧,明楼半个身子挤了进来,”怎么了?“阿诚抬眼看他。


”一起吧。“明楼笑的,老脸开出了一朵花,在灯下熠熠生辉。


”没正经。“阿诚瞥了他一眼,伸手要去关门。


”别关,咱们很久都没有了。“明楼整个身子都挤了进来,伸手就去除阿诚身上的外衫。


”诶,你别...好好脱,别扯坏!“阿诚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便也就随他去了。



七、

床上,阿诚揉着老腰,刚才被抵在浴室瓷砖上可真是硌得慌。


”很疼?“明楼一脸神清气爽,伸手在他身腰上按了按。


”还行,以后你找个软点儿的地儿,老胳膊老腿的,折腾不起了。“阿诚枕着靠垫,被他按着的确是很舒坦。微眯了眼睛。


”我看这里就挺好的。“明楼笑着,这按压的手就不知道滑到哪里去了。


”诶,你又要干什么!“阿诚抓住那越探越下的手。


”你说呢?“



 @傾海 致敬您的关爱老年人性生活,其实我觉得您更切题,更棒!顺便加一个链接!https://qinghaiweijiu.lofter.com/post/2cc8bd_a3d7596

真的很好看!!!!!

评论(63)
热度(339)

© 嘿!就让你找不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