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就让你找不着

【凌李】不上班系列之 夏日特辑

《不甘示弱》通贩链接。


一、
 
一晃都六月份了,天气愈发热了。李熏然这人吧,什么都不怕,就是怕热,待在家里干坐着浑身都能淌汗。好容易批下来的休假,自然是怎么惬意怎么过,他盘腿坐在地毯上,空调温度打的很低,光着的脚缩在膝盖窝里头,用自家那大电视玩PS3。

 
“别凑这么近,对眼睛不好。”凌远路过客厅,随意瞥了一眼电视上花花绿绿晃来晃去的画面,看着李熏然弓着身子,那副聚精会神的模样,有些无奈了,和个小孩似的。

 
“哦,知道了,老凌我要可乐。”李熏然盯着电视,控制着那蓝色的小飞机,躲避着怪物不断变化的攻击方式,攥着手柄,身子也跟着左摇右摆的。

 
等凌远倒完水回来,顺便将可乐递给他,李熏然压根就没挪窝,也没伸手接。“怎么说了不听,坐靠后些。”他将手里的冰可乐贴在李熏然的脸上,激得他就是一个哆嗦:“别闹,马上马上。”李熏然都没抬头。

 
凌远将手里的水杯搁在一旁桌子上,瓶装可乐放到地上。
 

“诶,一会一会儿,别别别别别动。”凌远就这么穿过李熏然的胳膊,将人半拖半拽的往后拉到沙发那里才放下。

 
“诶,老凌,死掉了。”李熏然背靠着沙发,坐在地上抬眼瞧他,朝电视屏幕努努嘴,Game over。
 

二、
 
凌远看李熏然拧开可乐,大口大口就往下灌,忍不住还是唠叨了一句:“都多大的人了,碳酸饮料以后少喝一点,省的骨质疏松,糖分又高。空调以后别打那么低,容易得空调病。”一碰到李熏然的事儿,凌远就有操不完的心。他又探手去摸李熏然的脚,“你看,脚都那么凉了,快去穿袜子。”看李熏然不自然的缩了缩脚,还不好意思了,他收了手,坐到身后沙发上。

 
“老凌,你这样和我妈似的。”李熏然收了收脚,仰头把脑袋枕在沙发座上,偏头看着坐在一边的凌远。他咧嘴呵呵笑着,样子有些傻气。

 
“可不是,就像养着一个儿子似的,没一天省心的。”凌远低头看他。

 
“怎么地,不乐意啊。”李熏然伸了伸胳膊,舒展了一下,索性抬着手,上半身都靠在沙发坐垫上了。

 
“哪能啊,宠都来不及。”凌远伸手胡乱的揉了他的头发。

 
“别动!刚你摸我脚了!”李熏然蹭得坐直了身子,一副嫌弃的模样。

 
“我都没嫌弃,你还嫌弃你自己?”凌远笑着又按了按他的脑袋,“刚才不是这只手。”

 
“发型不能乱,知道吗。”背对着他坐得笔直的李熏然用手理了理头发,只有耳后的小片通红的皮肤,出卖了他。

 
三、
 
空调温度被凌远调高了,李熏然那是个热啊,游戏也不玩了,躺在地毯上翻来翻去,太热了。

 
凌远从储物室抱着一卷席子过来,抬脚轻轻踹了踹李熏然的屁股:“起来起来。”

 
等凌远铺好了席子,李熏然抱着西瓜从厨房出来,也没怎么仔细切,简单的一刀,“喏,给你。”两人一人一半,捧着西瓜坐在地上,拿着勺子舀着吃,夏天嘛,就要吃西瓜的。电视里播着介绍四处旅游的节目,可现在两个人待在家里就很好。


李熏然吃完用手背擦了擦嘴,凌远笑了一声,伸手给他抹了抹脸,西瓜很甜,汁水弄得手上黏黏的。

 
收拾完西瓜,两人洗了手,并排躺在凉席上,李熏然突然笑了起来,夏天可真好啊。他侧着身子撑着脑袋看身边的男人,“凌远!”“恩?”“凌远!”“恩?”“没事儿,就叫叫你。”真是越看越喜欢了,凑过去朝着那嘴就是一下。刚想见好就收,后脖子一热,凌远伸手已经覆了上来,哪容他逃。

 
“热死了,我得去洗个澡。”李熏然从凌远胳膊里挣了出来,若无其事的伸了伸长腿,然后一轱辘起身。

 
凌远跟着起身,两人贴得很近,拍了拍他的屁股:“不一起?”
 

“大胆!光天化日之下袭警!”李熏然笑嘻嘻的,瞥了瞥凌远的裤裆。
 

凌远只是笑着,捉了他的手,“人民警察为人民,得解决燃眉之急。”少见的不正经。
 

“胆儿还挺肥的,大白天的诱导警察犯罪啊。”隔着布料,热度传到掌心,李熏然笑得一脸心知肚明的模样。看了看凌远,他眉毛一挑,“是,时刻准备着。”两人一道进了浴室,夏天就是如此美妙。
 

四、
 
转眼到了晚上,李熏然穿着背心大裤衩,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里,热啊。“老凌,今晚欧洲杯,明天你又不上班,陪我看吧。”
 

“好。”看着那白花花的腿,凌远又把空调温度往上调了两度。

 
球赛零点一场,三点一场。开始以后,凌远就傻眼了,这个套着球衣,举着国旗和队旗,可劲挥啊挥啊咆哮着的人,是自家小警察?年轻人还真有干劲啊。

 
凌远只是坐在沙发上,看着激动地根本坐不下来,两眼冒光的李熏然,电视机屏幕的亮光映着他的脸,眉眼舒展着,欢呼着,或是激动地指手画脚的,这样的他很鲜活,也很可爱。
 

他喝着啤酒,看着他,一场结束,李熏然这才消停下来。

 
“休息会儿。”凌远将他扯了过来,手一探,又出了一身的汗。

 
“诶呦可累死我了。”李熏然顺手拿过凌远手里的啤酒,仰头喝了起来。跳上沙发,缩在凌远边上,坐了一会儿就困了,“老凌,一会儿开始叫我啊,眯会儿。”

 
“该睡了。”凌远接过他手里的空罐子,拍了拍他,伸手要去拿遥控器。

 
“别啊,三点还有一场呢。”李熏然瞪了瞪眼睛,一副自己还有精力,还能嗨的模样。

 
“那你靠一会儿。”之后凌远当然没叫醒他,看着他歪着的脑袋,关了电视。


五、

夏天的暑热就要来了,透着阳光味道的空气,突如其来的大雨,紧握的两只手,湿热的掌心,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新鲜。
 
希望可以好好度过这个夏季。

蛇哥一定要我写人民警察为人民,可是我是那么纯洁:)

另外记得很久以前点梗, @帕格尼尼のG弦🎻 说要看纳凉吧?好久没有看到你啦,怪想的。

大家都开心点。

评论(40)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嘿!就让你找不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