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就让你找不着

【楼诚】阿诚猫化二三事 [试阅读]



明楼办公室的门被扣响,阿诚拿着一叠文件进来,在家里他自然是进明楼书房如自己房间,可在这市政厅里外头人面前,总是要守着些规矩的。他恭恭敬敬的将文件摞好放在明楼的办公桌上,将手里刚泡好的咖啡递过去,办公室里只有他二人,明楼听着电话,瞥见他进来,给了他一个随便坐的眼神,两人的默契哪里还需要言语。

 

等他挂了电话,阿诚已经坐了快一刻钟了,听着他比平常更温柔的语气和汪曼春说了那么久,阿诚放下了交叠的双腿,抱着手臂靠在椅背里。“明长官,这工资是不是可以涨涨了?”

 

“嗯?市政厅的待遇还不够优厚?”明楼抬眼看他,扬了扬眉毛,一手随意的翻了翻桌上的文件。

 

“可不是,这大冷天的还要往外跑,车马费不得加点?”从刚才通话中阿诚可是没漏掉自己一会儿可是要被指派出去办事的那段,连着明日也是。

 

“行,加。你要加多少一会儿写个申请,我批条子。”明楼答应的倒是爽快。

 

“那么痛快?少见啊。”阿诚的表情有些诧异,也有些揶揄的意味在,“明天汪曼春过来需要我安排人回避吗?”

 

“愈发没个规矩了。”明楼眼里闪过一丝无奈,“快去,路过书屋顺便帮我寻本书,一会儿将名字抄给你。”

 

“是。”阿诚的拖长的语调里隐隐有些无奈。

 

第二日早晨,明楼没看到阿诚,吃早饭的时候也没见到,这着实太不寻常。大姐带着香去苏州探亲去了,除了阿诚没人会做早饭,饭桌上就他跟明台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干等。

 

“大哥你是不是又骂阿诚哥啦?”明台托着下巴,肚子叫了好几声了,看着明楼对上自己的目光,哆嗦了一下,“要不是你得罪他了,难不成是生病了?不上去看看?”他说着朝楼上看了看,满脸的看戏的不嫌事多的模样。

 

明楼想了想也是,起身在明台脑门上打了一记,明台没躲掉。“别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你阿诚哥生了病你就有好处了?”他边说边起身踱步上了二楼,轻轻在阿诚的房门上扣了扣,“阿诚,我进来了。”

 

房间里头似乎传出一阵慌乱的窸窣声,接着是阿诚急急的声音:“大哥,等等,先别进来。”

 

明楼立在房门口,久不得回应,不由得皱眉,伸手推门进去。扫视一圈,房间里没有人,只有一只灰色的条纹短毛猫,蹲坐在床上瞪着大大的眼睛望他。明楼一时愣了愣,自言自语着,一定是明台这小子偷偷养了猫还要让阿诚给他瞒着。可却是找不到阿诚,他还朝窗外望了望,只觉自己的想法荒谬,阿诚又不是明台哪里还用得着跳窗跑了。

 

“别找了,大哥,我在这。”身后是阿诚的声音,惊得明楼一个激灵。转身却是没有人,他有些纳闷,只觉后背有点儿发凉。

 

“大哥,我在这,下面。”明楼这才顺着裤脚往下看,那只灰色的小猫瞪着橙黄色的眸子看他,这才发现,是那只猫在说话。

 

“阿诚?”明楼试探的叫他。

 

“诶,是我。”那只猫真的开口了,可却不是猫叫声。明楼吓了一跳,却是维持着一贯的镇静,“怎么变成这副模样了?”这简直荒谬。

 

“我怎么知道!一起来就长了那么多毛。”猫咪也就是抬起爪子,看了看,忍不住天性,舔了舔又蹭了蹭耳朵,旁若无人的开始洗脸。“昨天书屋里带回一本书,有些邪门儿,翻了翻今早就这样了。”

 

“阿诚...”明楼接受的倒是快,看着这么毛茸茸小小一只的猫咪,突然觉得有些可爱 。

 

“诶,是我。”猫咪停下了动作,抬头看他,瞳孔缩小了些,又变大,“大哥,我这副样子不用去工作了吧?”不知道是不是猫咪的天性使然,到了白天就格外的懒散,很想找个黑暗安静的角落,就那么窝着趴一会儿。

 

明楼还没说话,门口就传来明台咋咋呼呼的声音:“阿诚哥没事儿吧...”推门进来,“诶,大哥阿诚哥呢?”明台笑嘻嘻的进来。眼睛一瞥,看见正在用脑袋蹭蹭明楼脚踝的猫咪,一时很是新奇 ,蹲下来与他平视,然后冷不防的抓住猫咪后颈,还想着要提起来呢。换来猫咪一阵挣扎,龇牙咧嘴的嘶嘶叫着,尾巴都炸开了一圈,却是没有真的挠伤他。明楼踹了一脚他的屁股道:“快放手,别闹。”

 

“诶,大哥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不是说家里不许养宠物的嘛。”明台将猫咪松开,他就一溜烟的跑到明楼脚后,蓬松的尾巴还圈着明楼的脚腕子,满眼的紧张与不安。“长得可真贵气。”明台蹲下来,在猫脑袋上揉了揉,又是一阵挣扎。

 

“别闹了。”看阿诚的样子似乎也不想让明台知道,明楼索性打着哈哈,“我忘了昨天让你阿诚哥出差办公去了,你先去街口买点早餐,顺道回来路过百货商场买点罐头。”

 

“猫不是都捉老鼠的吗,不然养他何用?”买个早点倒是不费劲,可走去百货商店就有点路了。

 

“你让我的猫去吃老鼠?”明楼眯了眯眼睛,那副样子明台最怕见到了,忙着退了几步,摆摆手道:“我去我去,大哥总得给钱吧。”他一伸手,只见明楼从口袋里掏出一些钱。“怎么够!难不成买最差的罐头喂大哥您的猫?”明台看都没仔细看就嚷嚷起来,直觉告诉他大哥似乎很宝贝那只猫啊。

 

“你自己去我钱包里拿。”明楼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将人给打发了。

 

“得令!保证超额完成任务!”明台开开心心的出门买东西去了,心里暗叹这弟弟还不如一只宠物猫啊。


(中国好画手趁旅游前交稿了,然而我这个废柴完不成任务。月月我对不起你,叽叽不要打死我。)


评论(48)
热度(234)

© 嘿!就让你找不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