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就让你找不着

【谭赵】传闻中的谭先生 10

上一章点这里。


两个男人大眼瞪小眼的坐在餐厅里,刚点了菜,还没上。一旁椅子上放着的是一袋子的书,最上面用财经杂志遮着,想也知道是赵启平干的。

 

“别生气,生气又不能当饭吃。”谭宗明笑呵呵的,从那眼神里总能看出一些大人看孩子的意味,赵启平的那股无名火是越烧越旺,就是没找到个由头发出来。“谁生气了。”憋了半天说出这么一句话,话一出口,赵启平觉得自己在这个男人面前更显幼稚了。

 

“呵呵。”男人的笑声很爽朗,也很温和,他伸手给赵启平面前的杯子里倒满了茶,“刚才就想跟你开个玩笑,请你吃饭,算是赔罪。”

 

玩笑?哪儿好笑了,赵启平拿了杯子喝了一口,差点没把舌头烫下来。咳,他轻咳了一声将烫手的杯子放下,又抹了抹嘴,“谭先生,我的相机什么时候可以还给我?”他弯起嘴角,尽力让自己显得礼貌而成熟一点。

 

“那个我放在家里了,明天来酒吧,我还给你。”谭宗明笑了笑,上次走的匆忙,他发现他在跟踪自己后,拿了相机就看了起来,拍的实在不怎么样。刚想给他辅导辅导,这人就忙过来抢,下意识的伸手举高了了些,可他和自己也差不多高,手甚至比自己还长。两个人就这么为了一个相机在巷子里直转圈圈。想到那个画面,谭宗明不自觉的就轻笑出声。赵启平啊赵启平,还真是个有趣的人。最后要不是公司有电话催的急,他也不会走的那么匆忙,确认了电话号码之后就走了。

 

“那天我在你后面喊了半天,你也没搭理我,我以为你带着我的相机就跑了。”赵启平翘着脚,单手撑着下巴,脑海里就浮现了前几天他自己常嘀咕的那句,王八蛋王八蛋,老板,谭宗明,带着我的相机,跑啦,那语气语调抑扬顿挫的,节拍扣的也准,听得自家员工笑了一个下午。

 

“那天公司里有急事。”谭宗明拿起茶杯,抿了一口道,“我正在为明天周年表演的事烦心,一般参加这种场合年轻人都怎么穿?有空推荐一下吗?”

 

年轻人?他以为他有多老成?“没...”那个空字还没出口,对上谭宗明的眼睛,再看那口型,相机。赵启平忍了,手指攥了攥,闭上了眼,好算你厉害。“什么表演?一般公司领导上台讲话就好,你就穿你平常的高档西服,配一条领带,噢,要花一点,越花越时尚最好是有个玛丽莲梦露的或者菊花刺绣花纹的。”他当然是在胡说八道,这么不负责任的回答,正常人都不会听吧。

 

“哦。”谭宗明点了点头,“西服的话,去酒吧感觉太拘束了,上台唱歌也放不开。”

 

他快要晕倒了,这个男人还真一本正经的探究起他胡说八道的提议来。赵启平又咳了一声,唱歌?他还会唱歌呢,他以为这种成功人士一般喝喝酒泡泡妞就可以了,“唱的什么呀?”

 

“摇滚,崔健的。”他笑意盈盈的,手肘拄在桌上,手指交叠,下巴往上一搁,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看不出来,你还会摇滚啊。”赵启平睁大眼看了看他,“要不一会儿我陪你挑衣服去吧?”

 

“嗯,好。”欣然接受,赵启平总有一种上了套的感觉,他不知道如果此时点开谭宗明手机里的UC浏览器,就会看到那条“和基佬聊天的十条法则”第五条聊衣服永远不会出错,的浏览记录,谭宗明对他赵启平可还真是上心。就是不晓得这事儿被赵启平发现,是会炸毛发飙呢还是摔手机走人呢。

 

用完餐,谭宗明听着赵启平的指挥将车停进了商场的地下车库。赵启平倒是个不记恨的,兴冲冲的拉着他就进了商场,“这是什么店?”谭宗明显然没进过这样的模式的小服装店,衣服都是批量的,叠的整整齐齐一溜。

 

“优衣库啊,你没来过?”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你没听过?”看着他这副模样,应该是连听都没听说过,赵启平只觉得被资产阶级深深的伤害了,想来他一件衣服能把这一片都买下来吧。“你要显得年轻点,就要接地气知道不?这就是地气!”

 

“哦,好,听你的。”谭宗明瞥了一眼手腕上紧握着他的那只手,笑的一脸恶心兮兮的,当然这只是在赵启平眼中,一般人看来还是很帅气的,没多久手上就被塞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看了看码数,“你怎么知道我穿多大的?”

 

换来赵启平一脸的骄傲与自豪,他是谁啊,抱过一次就测得出来好不,可这种莫名的优越感是怎么回事?想起上次,赵启平又是一阵无名火。“差不多得了。”

 

看着谭宗明老老实实的进了更衣室,赵启平趁他门没关严实前,推门凑了个脑袋进去到:“要不要我进来帮忙?”他脑袋一定是被门夹了,里头男人一本正经的解着自己衬衫的扣子道:“不用,也不麻烦。”“怕我给你来个更衣室Play?”他笑得傻兮兮的,果然是被门夹了。

 

“哦,你说上次网上传的那个视频?也可以。”他像是快速的思考了一番,随后扯了一把他的手,作势就要将他拉进去,“别别别,我开玩笑的。”赵启平连连摆手,退了出来,门这才关了。里头的男人笑了起来,门外的男人也嗤笑出声,这个男人也没有那么令人讨厌啊。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一道缝,谭宗明的头钻了出来:“启平,这里有白背心买吗?”

 

启平?谁允许他这么叫他了,赵启平从椅子上站起来,“有的,我帮你去拿。”动作倒是比脑袋想的还快,背心拿在手里,赵启平才嗤了一声,看不出来他还可以穿的那么暴露?想了想那个男人前胸后背练得漂亮的肌肉,赵启平翻了个白眼,穿背心应该也好看吧,心里不得不承认那会非常有看头。

 

手顺着门缝伸了进去,“看不出来啊,你还能那么开放?”赵启平抱着手臂站在门外等他出来。从下半身看起,那两条腿细的和自己似的,穿什么裤子都好看,一条普通黑长裤都穿的跟Prada定制似的,再往上看,那个白T恤里头的是什么鬼?他刚给他塞进去的白背心?赵启平手背搭上脑门儿,这男人几几年的,他小叔叔都不带这么穿的。

 

“看不出来,你还喜欢白背心啊。”赵启平眯了眯眼睛,嘴角已经忍不住开始往上扬,真想吐槽他老土啊,保守啊,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才流行这么穿啊,“禁欲系?”想了半天才思索出这么一个中性词儿。

 

“额,这个衣服还蛮透的。”他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赵启平突然觉得这个男人有点可爱。

 

下一章点这里。

评论(21)
热度(288)

© 嘿!就让你找不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