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就让你找不着

【凌李】这该死的好胜心 1

一个没有年龄差的青春期小故事。


00

“凌远小朋友很乖哦,都吃完了。”幼儿园老师看着端着餐盘过来的小男孩,就是一阵母性泛滥,好乖啊。此时,只觉衣角被小力的扯了扯,她微一侧身,额上瞬间三道黑线,想生气又不忍心,只见衣服下摆一个油油的手印子,而罪魁祸首正抬着小脸,眨着大眼睛望她。那意思很分明,我也吃完啦,而且连汤都不剩了。也是,女老师拿着手帕给这好胜心极强的漂亮小孩擦了擦脸上的油花道:“小熏然也很棒,就是以后不许把小脏手擦在老师身上了知道不知道?”

 

“嗯!”小熏然大力的点了点头,应是会应,可就是不记事,这都已经第几次了。

 

“我要和你一起睡午觉!要睡得比你还香。”吃完午饭,就到了午睡的时候,李熏然粘凌远粘的紧,幼儿园老师都知道。别人治不了那小子,可凌远一句话李熏然就跟小猫咪似的,什么都好说了。

 

“不要,你会把口水流在我衣服上。”凌远推了推他凑过来的脸,声音糯糯的。

 

凌远和李熏然这个傻小子打小一块儿长大,从记事以来所有的事情他们几乎都在一块儿。一起上过树,爬过墙,甚至尿过一张床,穿过一条裤衩,而这从小就结下的不解之缘一晃就是好几个年头。

 

上了小学也没分开过,一个班。“凌远,你五角星怎么比我多了?”李熏然指着五角星板问,这是小学老师惯用的伎俩,那红红黄黄的五角星让每个孩子都分外向往。

 

“因为我助人为乐啊,哪像你一下课就跑没影儿了。”凌远抬眼看了他一眼,托着下巴。

 

“小红!我这就来帮你擦黑板!”呼啦呼啦的,李熏然小朋友冲上讲台,拿起黑板擦,一跳一跳的擦着黑板,啪啪啪,“咳咳咳咳。”扬起的粉笔灰弄的讲台上云雾缭绕的,老师推了推灰蒙蒙的眼镜:“李熏然你做什么呢。”那个上蹿下跳的小孩,愣了愣,停下了手:“老师我...”

 

扣了俩小星星让李熏然整整一个星期都垂头丧气的,那可是二十张奖券才能换的。

 

一不小心时间过得太快,转眼到了五年级,这个小学是九年制学校,五年的小学之后,直接升本部初中。“凌远!分班考试是按成绩分的!咱们得差七名才能在一个班啊。”

 

“差七的倍数都可以吧。”凌远看了看李熏然,嘴角弯弯的勾起。看得他就是一愣,这藐视的眼神!哼!李熏然的自尊心瞬间爆炸,几乎跳脚着朝着那个笑眯眯的人就吼:“你给我等着!我这次一定考的比你好!”结果他俩又是同一个班,凌远全年级第一,李熏然七十八。

 

等到了初三下学期,又到了一个分别的季节,可命运像是一定要把两人绑在一起似的,这看都快看厌了,结果还是在一块儿。

 

“凌远,你怎么比我高那么多!这不科学!”看着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少年,凌远笑了笑,“呵呵。”“呵个屁!”李熏然不爽了,“一会儿球场里虐爆你!”两人勾肩搭背的,挥汗如雨去了。

 

“凌远,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偷偷去学了弹吉他?”凌远的目光从琴弦上收回,对上那个眼睛闪闪发光,面上既是惊喜又是不甘心的少年,把吉他往旁边一搁,翘着的腿放了下来,“要不要哥教你?”那口气有点臭屁。


“滚!哥自己去学!”李熏然软磨硬泡的让他爹给买了一把木吉他,天天弹棉花似的弹,倒也有了自学成才的一天。

 

每每李熏然瞪着眼睛,问这问那的,凌远都觉得这小子傻里傻气的,忍不住都要故意气气他。少年心性嘛,每个人都有幼稚的那个阶段,却都美好纯真的不行。

 

可是总有什么东西在两人之间变得有些不同了,从某个早晨开始,或许是早晨之前的夜晚,凌远做了一个很长又很热的梦,青春期少年都会做的旖旎的梦,那里头的主人公不是隔壁班花,不是电影演员,也不是明星美少女,而是那个从小到大和他光腚抓过鱼,疯跑淋过雨,处处与他一决高低的哥们儿,李熏然。变态两个字对于一个少年而言,是可怕而沉重的。

 

“什么?你和女孩子牵手了?”听完凌远的话,李熏然瞠目结舌,嘴巴边上的饼干屑还没来得及擦擦。

 

“嗯。”这一次凌远没有故意刺激李熏然,但却是真真切切的刺激到了李熏然。有些事情越是要隐瞒,越向不能控制的方向发展了。凌远找了一个女朋友,很快李熏然也找了一个女朋友。懵懵懂懂的少年们,还不懂什么是爱情,可是早恋那个词,真的好酷。

 


01

穿着白T恤的男孩儿抓了抓头发,笑的一脸的灿烂,女孩手指绞着裙角,满面通红。气氛正好之际,只觉突然口袋里一阵震动,男孩开口道:“我看个短信,你等会儿啊。”就是这样一个好不容易起了个大早的,暑假的早晨,李熏然约了简瑶出来,美其名曰约会日。从他摸出手机开始就破灭了,他一咧嘴笑的露出满口白牙。还没几秒呢,就传来简瑶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怒喝声:“喂!熏然你也太过分了吧。”这小子分明就是要开溜啊,把她约出来就是为了放她鸽子的?还没说话就要走了?

 

“瑶瑶,别生气啊,生气催人老。你温柔点行不行啊。”李熏然收了正要迈出的步伐,转头看她,“兄弟有事嘛,嘿嘿嘿。”想来也只有从小玩到大的某人才有这种待遇了。

 

“嘿什么嘿啊。”简瑶气鼓鼓的,“又是凌远?你怎么不干脆和凌远在一起算了。”

 

“你吃醋啊。”揽过眼前这个青梅竹马的小细脖子,“你是我女朋友啊,他是我兄弟啊。”

 

“我不应该吃醋嘛!咱们的节奏都是凌远在带啊!他随便说一句他和女孩子牵过手,你就拉着我荡了三个钟头的马路,他周末不跟你打球,说是带女孩子去看电影,你就次次约我看电影!幼稚不幼稚啊!”

 

“诶,瑶瑶你别生气。”少年有点犯难的挠了挠头发。

 

“哼!”女孩儿扭头不看他。

 

“诶,真拿你没办法。”简瑶只听得身后那么一声,之后就没声了。李熏然!简直太过分了!她转了个身,哪里还有那人啊,李熏然早就跑的不知道哪儿去了,高中前的最后一个暑假开始了。

 

“怎么了,才几天啊,就约我出来。”远远的看见凌远,李熏然的笑容大的夸张,就像是这天的阳光似的,灿烂而炫目。

 

“嗯。”凌远看的一愣,一会儿才恢复了往常的模样,“过几天要和小初出去玩...”

 

“打住打住!我可是放了女朋友鸽子出来找你,你别打头就说你家那位成么?”李熏然一脸不爽的模样,双手往口袋里一插,“以你的尿性,不会是要我陪你去买礼物吧,还是选衣服?哄女孩子我可不会,你得去问韦天舒啊。”他微微扬了扬下巴,望向凌远的眼睛,这身高差...还真是让人不爽,不过他还会长高的,一定会。

 

“一会儿一起去百货商场吧。”凌远又是那样一副温温柔柔的模样,李熏然拿眼睛一瞥,嘁,现在的女的都喜欢这样的?好像是还蛮...呸呸。“万恶的资本主义,那么有钱这么不给哥们儿我买个啥的。”

 

“你要什么?”

 

“这是给劳务费啊?也不敲你竹杠,弄堂口小店给哥买个冰棍就成了。”少年的额上微微淌着汗水,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明朗的让人挪不开玩。

 

叼着冰棍,李熏然走的晃晃悠悠的,要是被他妈看到了一定又要揪着耳朵骂一通了。“喂,我说你和那个林年初到哪一步了?”

 

“是林念初。”凌远比他走的快了半个身子,李熏然也看不到他脸上啥表情。

 

“好好,念初念初,又不是我女朋友,我念对名字有啥用。”他小声嘟囔了一阵,含着冰棒话也变得含含糊糊的,“接吻了没啊。”这话看似漫不经心,实则充满了浓浓的八卦之魂,以及不知名的心思。

 

凌远走了一会儿,也没回答,转头看他,问道:“你和简瑶亲过了?”

 

“那...必须的!”李熏然胸脯一挺,手里的冰棍化了开来,滴在手上,黏黏糊糊的。可这少年的心思谁会不懂呢,打肿了脸充胖子谁不会?李熏然是爱满口花花没错,可怂也是怂了点。打小妈妈就教育他,对女孩子不能太随便的,喜欢的人要好好珍惜的。更何况,简瑶是个女孩子吗?明显不像啊。

 

“哦。”凌远转回头,“我去过她家。”

 

“嘁,简瑶家咱们不也都去过嘛。”有什么好瞎显摆的。

 

“她父母不在家。”凌远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说的这都是什么啊。

 

“啥?”李熏然愣了愣,啪嗒一坨橘子味的冰渣渣掉在地上,很快的化成一滩水。爸爸妈妈不在家~这话以一种俏皮的姿态在李熏然脑袋里晃来晃去,这信息量有点大啊,“啥意思啥意思?”李熏然伸手去抓凌远的手臂,黏糊糊的手指,黏糊糊的触碰到凌远的皮肤。李熏然看到凌远的耳朵一小片皮肤红了起来,他可从来不是个心细如尘的人,可这回好像是察觉到了什么。

 

“我靠!”一手大力的拍在凌远的肩膀上,“老凌你不错嘛!年纪轻轻就...”


于是,一路上就是一个少年缠着另一个少年问东问西的,问来问去也问不出什么,就是他盒盒盒盒盒,满满的都是意淫的笑声,一路飘过来飘过去,和一路上惹人心烦的蝉声合在一块儿,这样的夏天有点美好啊。


瞎想什么啊。凌远看了看手臂上的那只手,他发现自己幼稚的连自己都害怕。

 

黑乎乎的目录。

下一章点这里。

评论(40)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嘿!就让你找不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