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就让你找不着

【凌李】这该死的好胜心 6

上一章点这里。

一个青春期无年龄差小故事。


06

李熏然在家忙着收拾露营的行李,这样兴奋到快亢奋的状态已经维持了两天了。这时候李妈妈走了过来,看了看自个儿儿子,笑着问:“然然,理东西呢,要不要妈妈帮你看看?”

 

“不用了妈,差不多了。”李熏然拍了拍手,从地上站了起来。拉链一拉一大包东西放地上,看起来还真有模有样的。

 

“我看看。”李妈妈看了看那个被塞得鼓鼓囊囊的包,一拉开,果然,自己这个儿子啊。强忍着扶额的冲动,李妈妈把包里的东西都掏了出来。牛肉干,海苔,薯片,可乐,话梅......这是去露营还是去秋游的?“驱蚊液带了?”

 

“没啊。”李熏然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外套多带一件吧。”妈妈说着又从柜子里取出一件长袖外套,塞进了包里。

 

“诶呀,妈。”李熏然看了看,带衣服干嘛,到时候往帐篷里一钻,又不会冷。

 

“还有啊,牛黄解毒丸带上,风油精,纸巾,垃圾袋,手电筒,打火机,雨伞。我再想想还要带点什么,哦对了,还有毛巾。”被妈妈这么一说,李熏然泄了气,怎么那么多东西。

 

“妈,凌远肯定会带的。”憋了半天李熏然冒出这么一句,想来也是啊,凌远和他妈妈似的,想的可周到了。

 

“你这孩子,总麻烦别人怎么成,凌远这孩子细心,平日里照顾你,你也不能这么赖着人家啊。都是一个年纪的,别人家的小孩怎么那么懂事呦。”说着又找了几样东西,往包里塞进去。

 

“妈妈妈妈妈,您那么喜欢凌远让他给你当儿子得了。”李熏然开了一瓶可乐,仰头咕嘟咕嘟灌了进去,瞥见自家老妈看着自己,那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撇了撇嘴。

 

“要是当初生你是个女孩儿,我就把你嫁去他家了,看凌远多懂事儿啊,成绩又好,模样也俊。”李妈妈把从包里掏出来的那些有的没的的零食全都推到一边,在家里四处找那些必备物品。李熏然干脆一屁股坐在她边上,支着脑袋看着她整。要是自己是个女的,凌远会喜欢自己吗,啊呸,想什么呢。

 

想来也没事,他掏出了手机,刚想给凌远发条短信,好巧不巧的,手机也亮了起来。“熏然,对不起啊,我临时有点事后天就不去了。”是凌远的信息。

 

“你小子放我鸽子啊,知道我求我妈多久才让我出去露营嘛。”李熏然皱了皱眉头,回了一句。“究竟什么事啊,那么要紧。”嘴巴里嘀嘀咕咕的,明显很不满啊。

 

“对不起啊,下次一起去。”没过一会儿,又是一条短信。

 

“道歉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李熏然手机往口袋里一放,脸臭的不行,扯着嗓子喊了一句:“妈,不用理了,那死小子不去了。”

 

“有这么说凌远的吗。”

 

“哼。”李熏然看了看那一地的零食,那种满是期待做一件事,然后突然被人告知说这事儿了取消了,那种空虚的失望的感觉,还真不是一般的讨人厌啊。他要和凌远那臭小子绝交!

 

可才过了两天,李熏然就忍不住了,背包出门,熟门熟路的到了凌远住的公寓。刚下电梯才走了没两步,走廊里传来凌远和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你先回去吧。”以李熏然对凌远的了解,他这样说话的时候,虽然语气很平和,可语气里的冷漠还是能让人感觉得到的。

 

“这张卡你拿着,想买什么就买点什么。”咦?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李熏然几乎是下意识的,侧身一避,贴着墙,身子绷得直直的,一动不敢动。脑子有点乱,这莫不是...

 

“我不需要,你拿回去吧。”少年的声音依旧是冷冷清清的,李熏然脑子里都能想象出他那副面无表情的脸,可脑子里就是忍不住开拓思维起来。

 

“小远,拿着吧,爸爸这几年也没给你买过一样东西,就算是一点点的补偿,给爸爸一个机会。”爸爸?扑通一声,李熏然手里提着的袋子掉在了地上,原来那是凌远的爸爸。

 

“好了,我知道了,您先回去吧。”凌远皱着眉头,看着眼前这个上门就说是自己父亲的中年男人,他听见走廊上的声响,也不想再让更多人知道,他现在就想一个人静一静。

 

“好,那我过段时间再来看你。”中年男人走了,说到底还是凌远太年轻,尽管心里怨过,恨过,真正看到的时候,这样一个逐渐老迈的男人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还是不忍心直接将人关在门外。父亲吗?时隔那么久,才想到来寻自己这么一个儿子吗,凌远叹了一口气,朝门外走廊多看了一眼,愣住了。

 

李熏然拎着一袋水果站在走廊那头,也同样一脸尴尬的望着他。只见他突然往前走了几步,到了凌远跟前,没事儿人似的把手里的袋子塞到凌远手中,嘿嘿的笑了两声道:“我妈说你突然不去玩,担心你生病了,就给你带了点水果,我...我刚来的,想起来还有事就先回去了。”

 

“好。”凌远默默的接过那袋水果,大概也不想多说些什么。

 

“那我先走了。”

 

“嗯。”

 

 

两人再次见面就是开学了,被暑期作业折磨了好久的李熏然显然已经忘记那回事了,刚开学发现和凌远分的是同一个班,也还是激动不已。下课也依旧要和他黏在一起。而凌远也没有在说什么,还是以前一样,两人依旧那么亲密无间。

 

“凌远,一会儿放学可不可以...”有个女孩子叫住了他,也不知道是因为一路小跑还是害羞,脸蛋红扑扑的。这么一瞧明显是被人推过来的,李熏然看了看她身后还有几个女生凑在一起嘻嘻笑着,时不时往他们这里看。就皱了皱眉,他还真不喜欢这样的人。

 

他揽着凌远的脖子,朝着那女生咧嘴笑了笑道:“同学。”他手指了指凌远的脸,“他啊,有女朋友诶。”

 

“啊...”女生愣了愣,“那可不可以收下这个,是我花了好多心思做的。”她纤细的手指微微有些发颤,手里的是一个包装精致的纸盒,还有一封用牛皮纸信封包着的信。那大大的眼睛变得和脸一样红红的,而且湿漉漉的,看起来可怜兮兮的让人不忍心拒绝。

 

“信我收下,东西你拿回去吧。”凌远的神色淡淡的,却是温柔的伸手接过女生手里的信,转头对李熏然扬了扬嘴角,“走吧。”

 

“可是...”之后那个女生说了什么李熏然是没听清,跟着凌远走了。

 

“喂,没看出来你那么受欢迎啊。”他捅了捅身边人的胳膊,歪了歪嘴角,那样子该说是羡慕呢还是嫉妒呢。

 

“还好吧。”凌远拆开了那封,还真的仔仔细细去看里头的字。

 

“写的什么呀?”李熏然凑了一个头过去,却没扫到几个字,看起来挺有文采的,好像还画了挺可爱的简笔画在里面。不过也就是一些莫名其妙的字句组合,女孩子都爱写那样的东西,李熏然本来也没兴趣看的,可没得就是想看一看到底在那样的还带香味的纸上,写着些什么,那小子能看的那么认真。

 

“没什么。”凌远伸手按了按李熏然凑过来的脑袋,往下一压,咔哒一声,是李熏然脖子发出来的。

 

“诶呦!我的脖子!凌远你个禽兽!”李熏然冲着已经走到前面去的那人的背影,吼了一句。莫不是他生气自己坏了他的事?想着,他跑了几步追了上去,大力拍在那人肩膀上。


下一章点这里。

评论(10)
热度(221)

© 嘿!就让你找不着 | Powered by LOFTER